非洲咖啡生产商瞄准中国市场
发表日期: 2008/12/30 浏览量: 1819 次

非洲咖啡生产商瞄准中国市场

来源:互联网

    
    据肯尼亚《商报》报道,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国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已被乌干达、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咖啡生产商锁定为新的增长型市场。
    报道说,中国传统饮品是茶,咖啡市场还处于小众消费阶段。目前,中国内地咖啡年消费量约为4万吨,虽然远远低于欧美等成熟市场,但是增长速度迅猛,年增长率达到10%至15%。
    报道援引乌干达驻中国大使馆一位外交官的话说,日本咖啡消费市场的培育用了40年时间,而这一过程在中国也许只要10至15年,“当市场开始快速增长的时候,我们将分得一杯羹”。
目前,乌干达政府已经投资近100万美元在中国设立了一座工厂,加工其国内生产的咖啡豆以供应中国市场。乌干达还在北京使馆区开设一家咖啡厅作为品尝中心,以推广乌干达咖啡。
    《商报》的这篇报道认为,乌干达在开发中国咖啡市场方面已经走在了其他非洲国家前头。目前,乌干达对中国咖啡豆年出口量约为250吨,其中五分之一用于其加工厂自用,其余部分供应给中国进口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