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七届广州咖啡、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展览会
发表日期: 2009/5/9 浏览量: 2873 次

2009第七届广州咖啡、酒店餐饮食品饮料展览会

 

    
展出时间:
2009-6-30 至 2009-7-2
申请截止:
2009-6-18
周  期:
1年/届 
创办时间:
2003
展会对象:
商家
展会区域:
国内展会
展会地区:
广东/广州市
具体地址: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
展出行业:
咖啡厅及酒店厨房设备/厨具
参展范围:

餐饮食品、饮料:中西餐配料及半成品、果酱、糖果、乳制品、保鲜食品、冷冻及冷藏食品、罐头食品、保健及功能食品、肉类及肉制品、食用油、各种海鲜及冷藏设备、精美小吃; 咖啡及咖啡制品:咖啡豆、咖啡、咖啡酱、咖啡片、咖啡巧克力、咖啡饮料、咖啡奶、咖啡糖。 咖啡器具、设施:咖啡机、冰滴咖啡器、咖啡自动售饮机、咖啡烘烤研磨设备、咖啡磨豆机、咖啡专用炉具、咖啡壶、各种咖啡器皿、咖啡礼盒、咖啡机前置水质净化装置 咖啡加工设备/咖啡生产设备:咖啡豆处理设备、咖啡豆脱壳设备、咖啡豆去核设备、咖啡豆清洁设备和分级设备、咖啡豆研磨机、咖啡豆抛光设备、咖啡豆烘烤机、咖啡打浆机、咖啡调制设备

主 办 方:

广东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
亚太酒店用品协会
广东烹饪协会
广东地区酒店总经理联谊会
中华西餐文化促进会
花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广州市咖啡行业协会

承 办 方:

广州华展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协 办 方:

广州沙溪国际酒店用品城

展会网址:

http://www.hosfair.net


展会说明:
【展会背景】
  跨入21世纪,中国的经济持续强劲发展,酒店餐饮业空前繁荣,预计2009年全国酒店餐饮收入有望达到破纪录的12,000亿元,同比增长17.8%。咖啡在餐饮业中更是得到快速发展。
目前,咖啡豆全球销量约800多万吨,中国约占市场二十分之一,但每年约有15%的市场上升幅度。经济学家估计,中国在未来10年后,将成为全世界咖啡市场最大的国家之一。未来中国人均一天喝一杯咖啡的话,咖啡豆市场每年将达到500亿美金,整个产业链将产生上千亿的市场,咖啡行业将是创业与投资的天堂。
在市场构成方面,速溶咖啡在中国咖啡市场仍然是一统天下。目前,咖啡对于国人来说仍然是一种比较陌生的饮品。大部分中国人还没有完全接受咖啡的味道,他们目前只满足于速溶咖啡的方便和味道,一直以来咖啡以其独有的优雅和桀骜的气质征服了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咖啡在300多年的发展中,已成为了一种主流,并逐渐形成世界文化圈。在中国经济脚步加速发展的过程中,咖啡无疑已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咖啡馆作为释放压力的休闲场所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都市的大街小巷。人们在休闲娱乐中感受着不同国家的文化品味,而随着咖啡馆的不断增多,作为咖啡馆的灵魂人物“专业咖啡师”也日渐紧俏起来。咖啡馆、酒吧的老板们对高级的专业咖啡师趋之若骛,优秀咖啡师的月薪已突破万元……2009第四届广州国际(咖啡师)咖啡世界杯―《拉花锦标赛》将为全国优秀咖啡师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同台竞技的平台,将对促进我国咖啡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展会目标】                                                          
“2009第七届广州国际酒店设备及用品展览会”(Hosfair Guangzhou 2009)依托强大的
宣传以及各主办单位的影响力,以动态前瞻的眼光树立市场导向,特别设置咖啡文化展区,营造出浓郁的“咖啡文化”氛围,促进咖啡行业的发展,加强广州与国际咖啡市场的交流和合作。全力打造华南咖啡市场的最佳交流平台。
参加本届展会,您将有更多的机会与买家和专业观众建立起最为宝贵的业务联系,同时展会将向您呈现最新的行业动态和发展趋势,组委会继续举办“第四届广州国际(咖啡师)咖啡世界杯―《拉花锦标赛》, 演绎最精彩的咖啡文化活动,展示咖啡在广州的美好前景。
“2009第七届广州国际酒店设备及用品展览会”,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总共接待了来自海内外将近三千多家展商及十万多名海内外专业观众,在全球酒店宾馆餐饮业享有盛誉。预计本次展会展出面积将突破4.5万平方米,展位超过35,000个,参展商1,000多家,参观商将突破4万人次!是国内年中最大的一次酒店用品行业聚会。

【展会活动】
2009第四届广州国际(咖啡师)咖啡世界杯―《拉花锦标赛》是目前中国唯一一项具有专业水准、系统运作和咖啡组织认证的咖啡制作艺术比赛,致力于发展中国的咖啡文化和咖
啡事业。该项赛事不仅得到中国咖啡业内企业的普遍赞誉和鼎力支持,也成为了中国广大专业咖啡师成长的摇篮。 
本次咖啡世界杯《拉花锦标赛》中国竞赛活动主办单位――广州市咖啡行业协会联合国内咖啡专业人士发起的顶级专业咖啡制作艺术竞赛,旨在发现和引导咖啡潮流、传播咖啡文化,为中国的职业咖啡师提供一个表演、竞技和交流的平台,为中国咖啡文化的发展增添新动力。
A.报名条件:
在中国境内生活、工作的各界人士,男女不限,国籍不限;(熟练使用半自动咖啡机)
B.比赛规则:
预选赛时,参赛者需现场制作
◆4 杯卡布奇诺咖啡――拉花           
◆4杯拉特咖啡――拉花
——注意:每位参赛者的比赛时间为40分钟(15分钟准备,15分钟制作,10分钟清洁)。 
C.大赛将评出“2009第四届广州国际(咖啡师)咖啡世界杯―《拉花锦标赛》”
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
D.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有:
广州市咖啡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
香港啡常品咖啡(广州)有限公司        潘镜清  先生 
深圳新天成咖啡有限公司              李  葵  先生
咖啡沙龙                            李  陶  先生
德国PROBAT                          Mr.schmit den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