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以上海为圆心 扩展在华咖啡影响
发表日期: 2009/10/14 浏览量: 4313 次
士雀巢集团自二十多年前投资中国以来,从瑞士的直接投资已累计超过八十亿元人民币。该集团在中国十七个不同地点建立了二十家工厂,现在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中,超过百分之九十八是在本地制造的。上海是雀巢的战略重地,有七家分公司坐落于此,其上海员工达二千四百名,占雀巢在华雇员总数近二成。据悉,新生产线所在的上海工厂,还生产“雀巢柠檬茶”、“雀巢美禄”和“雀巢果维”等高品质固体饮料。

  昨日,雀巢在上海的首条咖啡生产线正式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雀巢大中华区总裁鲍尔表示,该条总投资六千万元人民币的生产线,是雀巢“对现有咖啡生产能力的一个补充”。鲍尔说,这条生产线的建立进一步显示了雀巢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尤其是对上海市场的信心,雀巢的这一信心丝毫没有因为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而减少。雀巢投资6000万人民币新建的咖啡生产线在上海正式投产。目前新生产线的生产能力为年产咖啡产品3500吨,并将于今年11月达到7000吨,产品主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

  雀巢去年大中华区的销售额超过了一百四十亿元人民币,其中咖啡和饮品占了半壁江山。雀巢大中华区咖啡及饮品业务单位总监何文龙说,雀巢的发展策略是“培养中国人的咖啡文化”。他承认这其实是在“培养未来的消费者。在过去三年里,雀巢连续被中国大学生评为“至爱品牌”,去年雀巢咖啡还赢得了“三十年改变中国人生活的品牌”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