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伴侣”战火升级 雀巢面临四面受敌危机
发表日期: 2009/12/21 浏览量: 4573 次

[编者按] “咖啡伴侣”事件引发的战火再次升级,在对“咖啡伴侣”使用权的问题上,全国企业已经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国家商标委对商标的归属问题也正在受理当中,而雀巢又将如何面对这一僵局?

 “咖啡伴侣”事件再次升级。据了解,目前,在对“咖啡伴侣”使用权的问题上,全国企业已经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国家商标委对商标的归属问题也正在受理当中。
  
  昨日,福建省咖啡行业协会、海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咖啡豆分会、北京市京泰天宏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等纷纷加入要回“咖啡伴侣”的行列,这些行业内人士昨日聚首昆明,在“中国咖啡行业昆明论坛”上表示:“咖啡伴侣”理应成为行业的通用名称。

  无疑,此次海南、福建、北京等地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加入,使得云南咖啡行业在这场战争中不再身单力薄。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会长熊相入表示:“‘咖啡伴侣’能够成为中国咖啡业通用名称,将为中国咖啡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福建咖啡行业协会会长叶泽凡也认为,“‘咖啡伴侣’不仅是一个企业的、一个咖啡协会的事情,更是关乎中国咖啡产业未来发展的大事。”

  在对“咖啡伴侣”何去何从的讨论中,很多咖啡行业内人士都表示,雀巢咖啡在对中国咖啡业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但是并不能因此而独占“咖啡伴侣”这一通用名称。云南咖啡厂原相关负责人董志华称,“在中国,之前只有湖南省一个企业能生产出来,现在包括后谷在内的很多企业都能生产出来,而且与国外‘咖啡伴侣’相比也并不差。”

  中国咖啡行业必须要回“咖啡伴侣”的现实状况,也是诸多咖啡企业聚首昆明的重要原因。云南省咖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胡路说:“对‘咖啡伴侣’使用权的疑议不止云南咖啡行业协会,请求将‘咖啡伴侣’为中国咖啡行业共享,也是诸多中国咖啡企业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