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面女王”2亿购得“85度C”2%股权?
发表日期: 2010/3/8 浏览量: 8916 次

[编者按]85度C乃近年台湾当红的咖啡蛋糕烘焙店,近日传出消息,拉面女王要和连锁咖啡达人携手合作,味千拉面的女老板潘慰狠砸2亿资金,入股台湾本土品牌“85度C”取得2%股权,意在与85度C建立战略联盟。

    湾连锁咖啡蛋糕烘焙店85度C已确定返台上市,目前已委托元大证券进行辅导,5月将送件申请上市,预计年底前挂牌。85度C目前有400余家分店,在大陆地区的门店超过100家,并计划在今年成倍增长。据悉,味千中国董事长潘慰投入2亿元新台币获得85度C约2%的股权。该投资是潘慰以私人名义入股而非以味千公司的名义。此前味千曾宣布以新品牌和歌山进军高端餐饮市场。

  大陆开店计划不变

  85度C,3年来深耕大陆市场。其主打蛋糕、咖啡以及面包类产品,2003年起以高品质、平民价理念抢攻台湾平价咖啡市场,在台密集拓店后,进军大陆。85度C在2007年底开了第一家店,之后快速扩张,短短3年,85度C在大陆布下超过100家门店。其成功的模式引来了诸如连锁咖啡、烘焙连锁专卖“喜来公社”等同类台资企业跟风进军大陆。

  3年前,85度C在上海开出第一家门店,其后跨出上海,布点杭州、昆山。截至目前,85度C在大陆已经布点长三角以及北京、深圳等地。

  据悉,85度C将以海外控股投资公司名义申请回台上市,或成为台湾第一个加盟连锁餐饮品牌上市公司。

  85度C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成功,也并不会改变85度C在大陆原有的开店扩张速度。按照扩张计划,其今年底在大陆市场的门店数量将要突破200家店。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