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咖啡和糖价格飙升
发表日期: 2012/10/24 浏览量: 8001 次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哈维尔•布拉斯(Javier Blas)、 珍妮•威金斯( Jenny Wiggins)伦敦报道

咖啡上瘾者将要为每天必喝咖啡的习惯付出更高价格了——由于收成欠佳,需求强劲,咖啡和糖的批发价格大幅上涨。

“我们的形势很危险,”意大利主要咖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伊立(Andrea Illy)对英国《金融时报》说。他警告,由于供应不足,两种商品的价格可能“呈爆炸式上涨”。

他的说法得到了其他业内人士的呼应,也表明了分析师态度的急剧转变。

直到最近,人们还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危机将抑制咖啡的消费和价格。但事实证明这一预测是错误的,因为咖啡的需求仍居高不下,虽然消费者已将饮用地点从咖啡馆转到家里。

在纽约市场,国际咖啡价格上周触及7个月高点,升至每磅1.28美元,较去年12月的低点上涨了22%。

由于哥伦比亚咖啡豆价格上涨,上个月,麦斯威尔(Maxwell House)咖啡品牌的所有者卡夫(Kraft)将其哥伦比亚调配咖啡的零售价提高了近19%。雀巢(Nestlé)拒绝评论是否在不断提高雀巢咖啡的价格。

另外,纽约和伦敦市场的糖价上周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点。白糖价格超过每吨450美元,较去年12月中旬上涨52%,交易员们认定,全球最大糖消费国印度将需要大量进口白糖,以弥补其本国产量的歉收。

印度糖产量的波动导致该国不停地在出口国和进口国之间变化,这是决定全球糖价的一个关键因素。交易员们预测,在2008-09年度,印度的糖产量将减少40%,至1500万吨左右,远低于该国约2300万吨的年消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