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出台十二项金融财税扶持措施 力挺小微企业
发表日期: 2012/10/26 浏览量: 6231 次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日前,(福建)省政府结合我省(福建)实际,出台了十二项金融财税扶持措施,有力支持我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这十二项扶持措施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措施包括: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倾斜,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络,加强小微企业出口金融服务,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实施差别化的金融监管政策,推进小微企业发债和信托融资,推进小微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财税措施包括: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落实服务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优惠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财政扶持力度。
此外,扶持措施还明确提出,要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民间借贷高利贷化倾向,依法打击非法集资、金融传销等违法活动,以及其他防范金融风险等措施,有力维护金融稳定,促进小微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