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制定烘焙咖啡豆和烘焙咖啡粉的技术法规
发表日期: 2012/10/26 浏览量: 6166 次
2010年5月25日,根据巴西官方公报(diário oficial da uni?o)- INSTRUO NORMATIVA No- 16, DE 24 DE MAIO DE 2010。巴西农业部门制订了一项关于烘焙咖啡豆和烘焙咖啡粉的技术法规,该法规确立了烘焙咖啡豆和烘焙咖啡粉的官方分类方法,技术要求,抽样分析方法,标签要求等。  

        该法规第4条规定,烘焙咖啡豆和烘焙咖啡的分类依据是咖啡豆的种类和感官特征,依据《全球饮料质量标准》,通过其感官特征来确定,附件II中列出的主要感官指标包括:咖啡粉的香味(fragrancia do po)、咖啡饮料的香味(aroma da bebida)、酸味(acidez)、苦味(amargor)、收敛性(adstringencia)、滋味(sabor)、回味(sabor residual)等。  

        该法规第5条规定,有如下情况之一的产品将被取消上市销售资格:  

        1)保存不当的;  
        2)杂质含量超过1.3%的;  
        3)失去天然气味和外观,不适宜目标用途的。  
        另外,禁止进口未经分类的烘焙咖啡豆和咖啡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