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酿的酒,你想喝吗?
发表日期: 2014/4/25 浏览量: 5101 次

咖啡又有新创意啦!

目前来说,流行着的卡鲁瓦(Kahlua)或者咖啡利口酒,都并不是用咖啡豆直接酿造的,至多是加入了咖啡豆的芳香。而现在这种新型咖啡酒却和威士忌或者朗姆酒一样,是利用原料直接酿造的。

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一种将用过的咖啡渣变为酒精饮料的方法。近年来,蒸馏酒行业一直在征求新的方法,用不同寻常的原料来打造不同口味的新饮料。为了响应这个号召,一些科学家开始探索用咖啡渣酿酒的潜能。

  科学家从一个葡萄牙咖啡烘培公司收集原材料,进行干燥处理。然后,在163摄氏度的温度下,将得到的粉状物在水中煮沸约45分钟,将液体分离出来后加糖。接下来,在液体里加入酵母,让药汁发酵,最后浓缩样本以获得更高的酒精含量。(类似的过程也用于其他蒸馏饮料的酿造,比如用小麦酿造威士忌和用蜜糖浆酿造朗姆酒。)

  瞧!咖啡渣制造了一种乙醇含量40%的酒精饮料,几乎可以和伏特加和龙舌兰酒等烈性酒相媲美。研究人员将于今年9月在《食品科学与技术》杂志(LWT -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上发表关于这种饮料的研究报告。

   专业的味道评估人员对这款饮料的气味和味道做了评估。评委描述起这款饮料称:闻起来有咖啡的味道,尝起来则有一点苦,而且味道稍冲。研究人员指出,随着今后技术的完善,饮料的味道可能会更好。他们得出结论:该饮料的质量可供人消费。

     不过,在酿造的过程中,大部分咖啡因都已经流失了,所以别想着用咖啡酒来让自己提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