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咖啡可预防视觉退化
发表日期: 2014/5/12 浏览量: 9760 次

     科学家称,每日一杯咖啡可以拯救你的视力。

     研究发现,咖啡中的一种化学成分可防止视力下降,甚至可预防青光眼、角膜老化及糖尿病所引起的视网膜退化,从而防止失明。

     这项研究是纽约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们在研究咖啡的抗氧化作用时意外发现的。咖啡中包含1%的咖啡因,但是有7%至9%的强抗氧化剂绿原酸。这项发表在《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的研究发现,小白鼠体内的绿原酸可以防止视网膜退化。

      食品科学教授、该研究作者之一李昌说道:“视网膜是眼中一层薄薄的膜状组织,是眼睛数以万计的感光细胞和其他神经细胞的接收和组织视觉信息的后壁。它也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组织之一,因此需要很高的含氧量去应对氧化压力。缺少含氧量和自由基的产生能导致视网膜组织损坏和失明。”

     他还说道:“这项研究对于了解食物的功能十分重要。也就是说天然食品对我们的健康有益。”

    “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品。我们现在知道了我们可以从中收获什么样的好处。”

      美国《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刊登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一项新研究还发现,每天喝3杯或更多咖啡可使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37%以上。此前,研究还发现每天喝4杯咖啡可使肝癌危险降低42%。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2杯或更多,可使肝硬化风险降低66%。喝咖啡还有助于预防帕金森病和肝脏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