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咖啡 来自赤道的诱惑
发表日期: 2014/6/26 浏览量: 4751 次
咖啡物语
厄瓜多尔咖啡 来自赤道的诱惑
咖啡物语

  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只盛产一种咖啡豆,而厄瓜多尔却是世界上少数同时可以生产阿拉比卡咖啡豆和罗布斯塔咖啡豆两种咖啡豆的国家之一。由厄瓜多尔驻广州领事馆主办的厄瓜多尔咖啡品鉴会近日在广东省博物馆内的艺外咖啡厅举行。

  有机豆 花果、焦糖香扑鼻

  据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莲娜女士介绍,厄瓜多尔地处南美,赤道线从该国穿过,因此又被称为“赤道之国”,其优越的地理位置、肥沃的土壤和特殊的气候条件为咖啡豆种植创造了优越的自然环境。

  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上所产咖啡豆为有机咖啡豆,这得益于火山土壤、微型气候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加上其不使用任何化肥和杀虫剂,被公认为天然绿色的精品咖啡,这种天然生长的咖啡口感温和、带有淡淡的花果香和焦糖香。据了解,加拉帕戈斯群岛距离厄瓜多尔本土大陆大约有1000公里,位于东太平洋和三大洋流的交汇处。1978年,加拉帕戈斯群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自然遗产”。该群岛被称为“活的生物进化博物馆”和“海洋生物的大熔炉”,达尔文的《进化论》灵感就来自加拉帕戈斯群岛。

高山豆加入玫瑰 如此惊艳

  2014年厄瓜多尔咖啡大赛冠军维尼索先生告诉记者,在厄瓜多尔咖啡中,有的是用厄瓜多尔高山咖啡豆制作的浓缩咖啡,这种咖啡产自大约海拔1000~2000米的山区,口感醇厚,带有水果、青草和巧克力的芳香和甜味;有的是在此浓缩咖啡基础上加上产自亚马逊河流域的薄荷草;有的则在浓缩咖啡中加上被称为“玫瑰中的劳斯莱斯”的厄瓜多尔玫瑰花瓣,口味惊艳。

  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马莲娜女士表示,现已有广东的咖啡买家前往厄瓜多尔采购咖啡豆,广州的咖啡爱好者很快就可以在街头巷尾的咖啡馆品尝到芳香四溢的厄瓜多尔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