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咖啡店
发表日期: 2014/8/1 浏览量: 11144 次



以制作高级蛋糕和咖啡点心,扬名全欧洲的“德梅渔产咖啡馆”,已经有214年的背景了。德梅尔最出名的蛋糕就是加了独特水果酒的蛋糕,还有自家烘焙手咖啡豆所煮出来的咖啡,也是颇受好评的印刷品。
除了保存手艺之外,这里也完整保存了一个19世纪初期的厨房,也是在这个小厨房里研发了400多种的蛋糕,下回来到维也纳,可别忘了来这里品尝一下,当一个下午的贵族。

2、Starbucks咖啡店(星巴克咖啡店)


Starbucks名字源自《大白鲸》一书主人公的名字。1971年,第一家Starbucks咖啡店在美国西雅图派克地区市场开张。 Starbucks咖啡原豆的烘焙,用自成一派的Starbucks烘焙法(Starbucks Roast),所烘焙出的咖啡豆颜色比使用肉桂烘焙法的咖啡的颜色要深。
1998年,已经大约有4亿多人光顾过星巴克咖啡店在全球各地超过2000家的连锁店。
1999年1月在北京开设第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另外上海、深圳也有星巴克。

3、CafeCentral维也纳中央咖啡馆


由维也纳公爵官邸改建而成的“中央咖啡馆”,这里富丽堂皇的建筑结构,和迷人的文艺气息,一直是欧洲音乐界及文艺界人士的最爱,现在也是前往维也纳的观光客,绝不会错过的一家具有历史的咖啡馆。
1876年位于维也纳第一区的街角大楼,由贝尔斯公爵的官邸改建而成,装潢豪华气派的中央咖啡馆。这里的外观就像是内敛的奥地利人一样,传统而方正,在进入门厅之后,宽敞的厅堂,和充满华丽大理石柱的装潢,让前来这昊的客人都不经意的发出惊叹声。
19世纪末,维也纳曾经最负盛名的葛林斯坦咖啡馆歇业之后,取代码它地位的就是这间咖啡馆了。这个曾经在20世纪初期惊天动地过的地方,当时欧陆最出名的人物都曾聚集在这里,喝咖啡切磋讨论。在这里出入的不是大文豪,音乐家,就是王宫贵州,或政治家。当然现在也是观光客留连的地方之一。
富丽堂皇的建筑结构,和迷人的人文气息,是这里一直深受欢迎的主因,除此之外,这里还有维也纳快要失传的皇帝咖啡。由传统咖啡加上蛋黄和白兰地酒,再搭配一块这晨最受欢迎的栗子咖啡蛋糕,口味更是一绝,是许多常客都点的招牌,连弗洛伊德、洛司基等名人都不会错过。
通过主要的大厅,当年公爵府的后栋和2楼,被改为可以容纳300人的豪华宴会厅,但只有在特殊的时候才会开放,而距离目次泰国航空在这里大宴会宾客,已经有5年未曾开放过。
100多年前,中央咖啡馆里满是名人雅士聚集,回到现实,客人们还是喜欢笼罩在迷人的人文气息之下,坐着沉思,喝着咖啡,和著名的雕像一起享受这气派非凡的咖啡时间。

4、左岸咖啡馆LaRive de Gauche d'Cafe


十九世纪,法国巴黎的塞纳河,蜿蜒西流穿过巴黎市中心,河以北被称为右岸;以南则称左岸;当时的法国巴黎,到处充满了一种新兴的气息,一种抛弃了过去宫廷浮华,开始讲究属于思想,那发自于内的清新气质。河岸,一向是最容易沾染当代气氛的地方;于是,也开始变得新颖。河的右岸是新兴商业的繁华气质,河的左岸则是艺术丰沛的人文思潮。当时河的左岸林立了许多的咖啡馆。
左岸咖啡馆品牌的诞生即是由这份对从文思潮的渴求促成。人文精神汇聚并非局限于某一家咖啡馆,而是来自整个塞那河左岸的荟萃,思想与艺术丰沛的强度更随着河左岸而蔓延世人。左岸成为一个无可取代的形容词;代表了丰沛人文思想的形容词。上市以来,从品牌、从产品上都尺艳整个市场与流行,经营四年,成功地占上市场的大位。
左岸,经营咖啡馆的执着,并不仅止于一杯咖啡。咖啡馆晨该有的,也逐步实现;从拿铁咖啡、昂列咖啡、昂列奶茶、卡贝拉索到甜点系列、个性商品,左岸咖啡馆在消费者脑海里模糊的影像开始变得真实起来。左岸咖啡馆中最有名的该属“花神”与“玛歌”,这两家圣哲曼大道上的“存在主义咖啡馆”。

5、花神咖啡馆


存在主义哲学大师沙特说:“自由之路经由花神咖啡......”。花神咖啡始于一八九0年,早期为保皇党与保卫祖国守派聚会点。但三0年代以后,顾客群随着社会不变而换新面孔;沙特先生曾住在花神咖啡旁的邦拿巴街,一群左岸的知识分子在此相激相荡,孕育当代存在主义哲学与文学。西蒙波娃的回忆录中,只要提到与沙特相处的时刻,她的心情就回到圣哲曼大道貌岸然的咖啡座。后来,毕加索先生推开了花神的落地玻璃门,花神因获毕加索青睐而名气暴涨。哦!那是成名后的毕加索。

6、玛歌咖啡馆

玛歌咖啡馆在圣哲曼教学对面,咖啡馆的前身是家陶瓷店,一九一四年装修成咖啡馆后,内部装潢未曾更新,连桌子都还是当年的桃花心木桌。玛歌咖啡馆离沙特家只有几步路,因此也是沙特与西蒙波娃常去的咖啡馆。
五0年代,这对一生分开住的“存在主义伴侣”,常到玛歌咖啡,两人各据一张桌子,烟不离手,各式各样写各的文章。许多知名的超现实主义画家都是玛歌的老主顾,有的画爱每天早上十点玛玛歌吃早餐,咖啡牛奶加可颂面,当地居民也喜欢玛歌咖啡馆的早餐。冬天的早晨天色微亮,国际游客慕名走进玛歌,体验那有点慵懒的法式早餐。
哲学文学与艺术造成就左岸咖啡的“品牌形象”,花神与玛歌成了国际观光客咖啡朝圣地。其实这两家的咖啡并不特别,到这儿或可启发新的哲学思潮,或可欣赏巴黎中产阶级的拘谨魅力。然而人太多了,气氛过于热闹,反而难以思考。
观光客多的地方,扒手跟着来。这儿的扒手与其它人一样衣冠楚楚,他们三五成群,看准了观光客皮夹里的法郎与美金。咖啡馆内座位几无间隔,走动的窨狭窄,当你正聚精会神读Menu时,若有人擦身而过,你挂在椅背上西装内袋晨的皮夹就飞了。皮包小背包因为无处放,所以搁在桌下、旁边的座椅上......国际扒窃集团高手云集、经验老道,他们很少空手离开左岸咖啡圣地的。

7、意大利夸德里咖啡馆(Quadri Cafe)


在威尼斯著名的圣马可广场上,露天的咖啡座里,满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就坐在这个被喻为全世界最漂亮的客厅,享受一杯香纯的咖啡,广场上和古老的佛罗里岸咖啡馆遥遥相对的,就是这家以露天音乐闻名的夸德里咖啡馆。
鲜绿色的露天座椅,在阳光的映照之下的格外显眼,据暗懂门道的客人说,这里早晨的光线最美,可以让刚升起的旭日洒满全身。走进夸德里咖啡馆内,许多细微的小地方,都洋溢着19世纪维也纳的精致风格,仔细询问之下才得知,威尼斯以前曾被奥地利所统治过,咖啡馆也曾转手到奥地利人的手中,所以夸德里除了维也纳的优雅风格之外,至今还保留着奥国一些传统的特产甜点。
熟客常会坐在厅里,尤其是靠窗的位置上,点一份具胡奥国风味的甜点,还有一杯香气浓郁的地道意大利咖啡,细细品尝这细致的口感和感受咖啡馆里的情境,而将露天的舞台留给当地的观光客。
在夏季,夸德里还有一种招牌冰巧克力,也十分受欢迎,时常是供不应求,这里除了一楼厅里露天的咖啡座之外,转上二楼,还有一个装饰得富丽堂皇的餐厅,厅里悬挂着耀眼的水晶灯,桌上整齐的排列着精致的餐具,好象一场正式的餐会即将开始,其实这里只接受订位包场,有大型的宴会才会开放使用,这里经常被用为婚礼的场地,浪漫与华丽兼具,让人有如入佩仙境般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