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制完美的咖啡
发表日期: 2009/1/9 浏览量: 14781 次

  调制完美的咖啡

    欧洲早期的咖啡饮用者和土耳其人有着许多相似的习惯。把经过仔细研磨的咖啡放入杯中,倒入开水,然后一杯浓厚的咖啡就完成了。然而,随着咖啡冲煮器具的增加,各个国家间不同的咖啡品味的精细之处便体现出来了。而不同的人,也会对咖啡有着自己独特的品味。

完美的法式咖啡

    行家们一致认同是法国人把咖啡带到了最完美的境界。铸铁的烘焙机和木制的碾磨机几乎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品。法国人并不喜欢把咖啡煮上几个小时,他们先把咖啡浸泡,然后移至滴漏式过滤咖啡壶,然后再是更为复杂的过滤步骤。

     拿破仑·波拿巴有他自己独特的方法,而且他比较喜欢用凉水来煮咖啡。当时的以为咖啡行家这样写道:“按每人两盎司的咖啡粉的量,放入过滤式咖啡壶中,用一个推杆把咖啡粉推到底部,抽出推杆后,盖上盖子以便往咖啡粉里加水。倒入足够多的干净的凉水,然后在咖啡上桌前把壶放到热水里煮一会即可。”19世纪时,

有些咖啡馆还提供一些特色咖啡,如马萨克郎(在装满冰的杯子里,注入深度烘培的浓厚咖啡约半杯。再注入柠檬 10 cc 与苏打。)。它是把阿尔及利亚的咖啡精用冷水稀释,然后用一种特别的带柄的玻璃杯盛装。还有往咖啡里掺入烈酒的做法。威廉姆·乌克斯是这样描述诺曼底的一种独特的冰咖啡的:“一个人要了杯满的咖啡,接着倒入卡巴度斯苹果酒(一种水果白兰地),再加入糖块,然后似乎有滋有味地把它喝了下去。当倒入卡巴度斯苹果酒时,冰咖啡几乎在咝咝作响。味道尝起来有点像开塞钻,喝完让人感觉像是有把大锤子对着自己的头一记猛敲。”

奶油热爱者

   奥地利的咖啡爱好者喜欢用法式的滴漏法或一种被称作维也纳咖啡机的抽气式过滤装置。奥地利人是世界上率先在咖啡上打奶泡的人。        

进入奥地利的咖啡馆,如果你只是说要一杯咖啡,那会是很可笑的事,乔治·麦克斯(GEORGE MIKES)指出,其实在这儿你有很多的选择:“浓烈的,清淡的;冲煮时间短的、长的;粗磨、中磨还是细磨的;用玻璃杯还是用铜壶盛装;浅烘焙、加牛奶、打奶泡,浓缩咖啡……土耳其金、坚果金、坚果褐;黑色,圣芳济会式(清淡);加朗姆酒、威士忌或鸡蛋。”北欧的斯堪的纳维亚人和奥地利人一样,难以抵挡奶油的诱惑,而丹麦人还是喜欢喝黑咖啡。荷兰人则对喝咖啡的礼节尤其讲究;托盘上的咖啡壶里装着精美的咖啡,旁边还有一罐奶油、一杯水及一个装有3个糖块的小碟。

      

[1] [2]  下一页